給網戀老婆的一封信

2009052921:16

 

 

網戀,你找到了激情,我失去了家庭。


在一年前,從你的電腦裡,我就發現了你的聊天記錄,有些肉麻,有些出格,當時只是想玩笑而已,沒有太在意,直到有一天,你徹夜未歸,手機關機,找遍了所以可能的地方,沒有你的蹤影,我打開了你的文件夾,讓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,你都記錄在案,你和他,該做的事情和不該做的事情都做了,我無語,腦子裡一片空白,胸口越來越悶,透不過氣來,我打開窗,外面一片漆黑,只有一些趕路的汽車,在不停的鳴叫,我大口大口的,吸著初冬寒冷的空氣,往事的一幕幕,清晰的浮現在眼前:
我是個剛強的北方男人,你是個柔情的南方女孩,是緣份讓我們走到了一起,不顧所有的紛紛擾擾,不顧所有的流言蜚語,愛得義無反顧。我天天想和你在一起,願意為你做一切事情,每週都從上海趕往你住的小城,和你盡情的遨遊在愛的海洋,我們手牽手,一起爬山,一起遊園,一起吃飯,一起逛街,一起談論著我們的未來。記得一天夜裡,零辰一點多,我不管路遠迢迢,打車來陪你,擁有你,好開心,好幸福。那時我經濟窘迫,但是還是掏遍所有的口袋,請你吃肯得基,請你吃上海餐廳,我很害怕,有一天你會從我身邊走開,我所有的時時刻刻,分分秒秒都是你的,我很小心很小心的呵護著你,是你,讓我懂得了怎樣去生活;是你讓我體會到了人間的真愛;是你,讓我打開事業的大門;因為愛你,我對自己發誓,別的女人有的東西,我一定會讓你擁有!為了這份承諾,我天天努力,天天都在改變,你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勵,讓這份承諾有了現實的基礎,再次說聲謝謝你!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們之間的激情,也在慢慢的減退,加之工作的繁瑣,和身心的疲憊,兩人對同一事件的觀點和看法,不再附和,我所有的優點,變成了缺點,我也不再理會你的情緒,爭吵時有發生,這種狀況,持續了三年多,這三年來,我很苦悶,為什麼相愛的人會變成這樣? 為什麼我們之間,不能再回到從前的寬容和理解?其實,我真的真的不想和你吵的,不想你流淚,看到你的眼淚,我的心都下碎了,我很想很想抱抱你,很想很想安慰你,我心裡,在說著一百個,一千個,一萬個對不起,但我又是一個不太善長言語的男人,我只是在用我的行動,和我的努力來表示我的歉意。

因為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壓力,我做了金錢的奴隸,你找到了網戀的機會,我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情,竟然發生在我的家裡,我流淚了,這是我認識你以來的第一次流淚,對著黑夜,我竟失聲痛哭,千萬次喊你的名字,任眼淚橫流,任喉嚨嘶啞,模糊的雙眼,呆呆的盯著遠處的燈光,我的一片天,徹底的塌下來了,腦子裡,就連死的念頭都出現過,而你,卻在和另外一個陌生的男人纏綿。我累了,困了,趴在書桌上,迷迷糊糊睡了。一聲汽車喇叭聲將我驚醒,我急切的尋遍家裡的每一個角落,我失望了,我沒發現那個熟悉的身影,那個陪了我八年多的身影,我再次痛哭了,我平生第一次嘗到了,人生那種無助的,致命的絕望和痛苦。

臨近中午的時候,你開心的回來了,我沒有責怪你,只是讓你打個電話給你父母,報個平安,所有愛你的人都在為你擔心,你有父母,有老公,有孩子,不管他們對你態度怎麼樣,都是愛你的,都想著你平安,幸福,我不想去追究你的糊塗和衝動,以及情感的發洩,只是希望你懸崖勒馬,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,因為,那是在引鴆止渴,那是在把自己推進虛無飄渺,危險的境地,那只是短暫的激情,不是永遠的幸福,相反,你會離幸福越來越遠。你答應了我,我就當你多了一前男友,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。

然而,此後,你一直沒有中斷過和他的來往,我再次陷入矛盾和痛苦之中,看看孩子,看看家庭,看看我們曾經一起拚搏,來之不易的成果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該怎麼做?我該怎麼做?給你自由,但那真的不是你要的那種幸福,我不能原諒自己丟下你不管,你是我一生中最愛最重要的女人,眼睜睜的看著你,跳進別人挖好的陷阱,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;維持家庭,但你們這樣偷偷摸摸的相處,對我,一個正常的男人,是一種致命的恥辱和傷害,你不能想像我的痛苦和絕望,好端端的一個家,就這樣葬送在網戀中,我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,我該怎麼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