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第一,賺錢其次

2009041022:02

 

 

  有位吳老闆給人家的感覺很舒服,聚會的場合有他出現總會帶來歡樂,甚至是帶來好康的消息,尤其他一開口說話,大家就會笑翻天,不僅是他很會說笑,而是他的雲林海口鄉音,還有他說話的樣子,一付等著給人欺負的憨厚模樣,反正看到他,你就是一點壓力也沒有。

【你的好壞,來自你的氣場】

   有人喜歡他,甚至欽佩他「惦惦吃三碗公」;有人也許不覺得他很棒,認為「這也沒有什麼」,這就是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,也造成自己人格的不同,所謂「龍交龍、鳳交鳳」,完全是每個人身體上的基因與磁場問題,所以有自己的喜愛跟討厭,不足為怪也!

   我是企業的經營顧問,一直在當老闆的老師,我也當過老闆,而我卻一向認為「賺錢很不容易」,所以我很欽佩老闆,畢竟自己在「賺錢」這一方面輸他,我就得「服他」。

對於一些員工私底下罵老闆的行徑,我很不以為然,若你不服他,你就自己去當老闆,何必去給他請,別逞口舌之強,有本事你去當老闆,幹一番比他大的事業吧!做不到的話,那就客氣一些,好好學習他是如何賺錢的。

【你的氣決定你的命運】

    比起「賺錢」這個目標,當個「快樂」的人可就容易多了,是不?沒有錢你就在家裡看棒球,看完比賽,一個上午也過去了,多好混呀!同樣一個上午,如果你要賺錢,你可以賺多少?按「時」計薪?還是算「秒」?

    每天一出門,不妨定出「快樂」這種輕而易舉的目標,你告訴自己「我不能生氣」,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你都會直覺地想「這沒有什麼」,因為你很會「正面思考」,所以散發出來的「氣場」,讓「痛苦之魔」近不了你身。

   身體擁有「好的氣場」,會自然吸引大氣中的「好氣」,包括「成功人士」、「美好事物」都會往你飛奔而靠近,你也會因此而「好上加好」。

   舉例,當我們在一個團體中跟一大群人在一起,你會對誰有好感?你會逃避誰?這就是那個人的「氣場」帶給你的抉擇,反之你也想想自己,為何好人不找你?找上你的都是一些「壞人」?你為何會那麼衰?你的氣場為何那麼糟糕?

【先讓自己快樂,賺錢也跟著容易】

   你的氣場好壞來自哪裡?來自你自己的「氣質」,來自你的「口氣」,來自你的「個性」,來自你的「心情」,來自你自己的「外表」,看你那個死樣子苦瓜臉,誰會想理你?如果你是一付如沐春風的笑容,大家看了會跟著笑,你說人家喜不喜歡找你?

   別以為有錢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氣場能量,人家才不管你有多少錢?你又不給他,所以你有錢不代表你的氣場就好,有時候反而是一種扣分,因為人家忌妒你,就會罵你「有什麼了不起」,所以有錢的時候,不見得要聲張。

   所以說「「賺錢」並無法讓自己快樂,反而是一種壓力;而「快樂」的本身就是「好氣」,也因為擁有「好氣」,因此好像讓「賺錢」跟著容易起來了,這就是很玄的哲學,你領悟了嗎?

 

網路信件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