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Adobe Photoshop CS畫圖過程

2009070821:13

 

 

呵呵!

我因為朋友推薦,使用看看這個叫做「Adobe Photoshop CS」的軟體,

發現了一件事……

這軟體實在太好用了!

(伸出大拇指)

亮點陰影之類的~

有許多好用的功能呢!

我建議大家下載看看吧!

我現在將我畫的過程一一打出來吧!

雖然我功力沒專家那麼好= =……

我只是平凡的國一生

所以成品是普普通通……

往下移吧!

 

 

 

首先開起一張圖!

我順帶一提~

圖上裡的男孩,原本因為手畫錯,所以才加手上戴的那個「東西」,等等就會不見了囉!

我因為個人認為線條不夠好,所以自己打算再畫一層新線條,

首先先打開新圖層~!

我忘了說!

我用的是英文版……

我找不到中文的!

所以乾乾脆脆用英文的

雖然我英文很爛

因為我用原本已經畫好,卻線條不清楚的圖

想要再加一層線條

那我要把底線的圖透明度增加,至於透明度就是上圖寫的「隱」,可自由調整!

記得按兩下圖層就會出現囉~

再來拿鉛筆畫草稿,到這裡以後會非常麻煩

就當作考驗耐心~

一點一滴用鉛筆將原圖畫上……

畫完了以後,將圖層關閉,也可以刪除,

再看看草稿變怎樣!

看上圖就知道加線條不容易

我快累死了!

剛畫完線條時,我一瞬間非常開心

就種感覺就像比賽得獎一樣!

好了~

接下繼續做後面動作

上一層底色,

底色是很重要!

我上圖畫的衣服配色是我姐建議的

他在配色上,功力比我強

我就參考他的意見(應該是實用)

再來選加亮工具選項~

 

幫皮膚上亮點吧!

讓它有光澤

記住!

光澤太深的話……會有點像塗過油似的

 

再來選加深工具選項~

邦你的皮膚有深淺之分吧!

其實用起來還蠻好玩的……

加深工具也可以用在頭髮陰影上唷

效果還不錯捏!

頭髮光澤可以用加亮工具~

效果也不錯!

之後再來一張新圖層

我們要開始畫衣服陰影

衣服陰影就一點一滴加上

如果有塗出來的話~

不用擔心!

不會擦到下面的圖

因為不同圖層的關係

大家可以大膽的擦

之後用模糊做最後的陰影效果

再來讓兩張圖合併!

我平常非常懶

所以是按[Shift+Ctrl]+E

看大家要不要按按看~

最後……

圖就會完成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可以評分或發表問題什麼的~

謝謝各位大大觀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