忌妒成為殺人的兇手

2008111518:44

 

曾經一對從小到大很要好的姐妹,從小姐姐人緣就很好,人不但長得美又很甜,到那裡都人見人愛,妹妹長得普通,卻因嬌生慣養,到那都不得別人喜愛,但是妹妹並不以為意,心裡總想只要我高興就好,一直到了20歲那一年,看到姐姐和她男朋友感情很好,而且男生又長得帥,家境又不錯,心想,為什麼從小到大姐姐要什麼有什麼,我都沒有,惡魔的手一天一天的成形,妹妹開始跟姐姐說她男朋友的不是~~

妹:姐,你男朋友最近不常來了對不對?

姐:對丫,最近工作比較忙,所以比較沒什麼時間了,沒關係拉。

妹:姐,有件事不知該不該 跟你說,前幾天我和朋友去看電影時看到她和一個女生手牽手還有說有笑的。

姐:可能是她朋友約他出去吧!(心想,為什麼最近都沒打電話給我,打過去也沒人接)

因為男朋友每次打電話來都被妹妹接到,妹妹也抓準時間知道什麼時候會打來就找事情請姐姐幫忙,所以姐姐剛好都不在,說也真巧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事情可以當藉口,因為姐姐是一個很善良的人,也沒想那麼多,反正自己的妹妹,姐姐不幫她,誰會幫她,就這樣~~~~一天一天的過去,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遠,可是妹妹和男朋友卻越來越有話說,每次到家裡來坐坐,總是和妹妹說得很起勁,直到有一天,男朋友跟姐姐說了一句話:「我們分手吧!」,姐姐突然間不知該說些什麼,為什麼突然跟我說分手,男朋友卻說因為我發現我愛的不是你,我和你一起的那種感覺就像好朋友一樣,互相關心,互相勉勵,霎那間心裡說不出的痛,一語不發的跑向門外,就這樣,剛好一輛車經過,精神恍惚的姐姐就這樣被車一撞,天人永隔。

事後沒多久,妹妹就和男朋友在一起交往了,一直到兩個人同居後,男朋友發現妹妹的個性完全不一樣,什麼事都不想做,只會使喚,什麼事都要男朋友做,一直到男朋友無法忍受便問,這個家是我們的是要我們一起做,為什麼都是我在做,我那麼忙了,你就不會幫忙一下嗎?

妹:你是我男朋友,你來做是應該的。

男:你為什麼判若兩人,以前認識你的時候不是這樣的,怎麼和你姐姐差這麼多,要不是你姐打電 話跟公司告密害我失去工作,我也不會跟你姐姐分手(其實這暗中伸出魔手的是妹妹),你知道嗎,你姐姐的個性有多好,待人處事得體,做事情既認真又負責…………

妹:夠了!夠了!什麼都是姐姐,你的心裡只有姐姐,我在你心裡算什麼,姐姐有我那麼愛你嗎?姐姐會幫你注意你生活的小細節嗎?會常常幫你送點心嗎?會幫你拉業績嗎?要不是我的幫忙你有今天的地位嗎(自已開店當老闆),而且我不會像姐姐一樣出賣你…

男:頓然,你怎麼知道……

妹:是姐姐跟我說的…

男:心裡恍然大悟,我錯了,是我錯怪姐姐了,這一切都是你搞的鬼…你為什麼要這麼做,你姐姐那裡對你不好,你要這樣對她。

妹:沒什麼,因為我看不過她人緣、際過比我好,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她,男朋友也對她很好,而我卻沒 一個人孤零零的 ,從小到大他要什麼有什麼,我卻只能一旁看著她受歡迎矚目的眼光……

男:你實在太可怕了,就因為你的忌妒,害得姐姐和我們天人永隔,害我對你姐姐永遠心懷愧疚,  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永遠消失了,當時,姐姐一定很錯愕,我怎麼對得起你的姐姐,你這個殺人兇手……

從此和妹妹不再往來,可是知道男朋友的事情太多,所以男朋友的事業一直被扯後腿,一直很不順,也因為一直對姐姐感到不抱歉,心裡的罪惡感一直浮現,幾年後男朋友終於鬱鬱而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