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繪拼貼一

2010071820:24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玩蝶谷巴特拼貼,所做的作品是布包,在老師細心的教導下,原來並不難,剛開始時我才想,完了,好痛苦的一件事丫,這麼細緻的東西我怎麼做得來,結果,老師很有耐心的慢慢教我,就算做錯了,老師也是輕聲細語的對我說:「沒關係」,做完時再補救就好了,因為這樣,做了4個多小時,我終於完成了~~~

呵呵~~兩張的顏色不一樣,因為反光,所以相機喬好久,結果還是不同色彩~~~(人家盡力了)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做做看哦!

拼貼做法:1. 所使用的技巧是平塗暈染結合印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  先上底色,不一定是白色,只要接近餐巾紙的顏色就可以了,這樣比較安全,當然,底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部分都是淺色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  先把顏料+萬用底劑+拼貼專用膠以10:1:1攪拌一下,再塗到袋子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 等乾後再把花朵用拼貼專用膠黏上,用濕抹布壓一下,等乾後就完成了

作品完成後不但防水也防脫落,質感相當不錯

萬用底劑:可用於木材、布料、玻璃、鐵器,所以也可當成木底劑、布底劑、石膏底漆(鐵器)來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