襪子娃娃~~小精靈教學

2008051717:03

襪子娃娃~小精靈教學

今天要來個初級版襪子娃娃教學,先跟襪子娃娃的前輩們說聲不好意思,請容Cathy在這裡賣弄一下啦!

好一陣子沒動手做娃娃了,是因為格友雙子座媽媽看得起Cathy,請我敎一下作法,看雙子座媽媽求知慾如此得強烈,就在這裡獻醜啦!

因為雙子座媽媽是第一次做娃娃,我就選個較簡單的小精靈來示範,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玩看看囉!

基本材料:襪子一隻、針線、珠珠、棉花

襪子要選有襪管的,短襪不行喔!我手邊只有長襪,其實中長襪就可以了,做小精靈選擇童襪比較適合。最好選腳跟不同顏色的,腳跟的地方正好是臉部喔!


將襪子攤正,先在襪管選擇適合的長度剪出一個長長的凹型,就是要做耳朵的地方。襪尖剪平一個洞,是要塞棉花的地方。(剩下的襪管不要丟掉,可以留下來做手機套或相機套)


襪子翻到反面,以平針縫的方式將凹型的耳朵開口縫起來,通常我會來回縫2次,這樣比較不會有爆開的情形,線最好選跟襪子一樣顏色的,不然接縫處會露出線的顏色不好看。


襪子翻回正面開始塞棉花囉!先取一小撮棉花將耳朵塞滿,塞好之後用手掌將耳朵搓一搓,形狀比較好看。

身體的部份先取一陀棉花抓成圓形,先塞出頭部的形狀,再取另一陀棉花抓成圓形,塞出身體的部份。


兩陀棉花之間稍為壓一壓,就會出現曲線,棉花的大小陀會影響身體的形狀,若只取一陀大坨的棉花來塞就會變成像不倒翁圓圓胖胖的,全看自己要做什麼樣子,自己發揮囉!


塞好棉花之後要將底部的口收起來了,用平針縫的方式將口縫上一圈。


 

將口收緊囉!記得要再把口來回縫個幾針。


 

開始做臉部表情,先想好要做什麼表情還有表情的位置,線要選跟襪子不同顏色的,針從頭部的接縫處進去,這樣線頭可以躲在接縫裡面。這時候穿的線要穿長一點,免的縫到一半線不夠會沒辦法找地方收手喔!



表情完成後,針一樣從頭部接縫處出來,線頭要躲進去喔!


 

搭啦~~完成囉!我是小精靈,我可愛嗎?我等大家的小精靈來跟我一起做朋友喔!

 

p.s 耳朵或脖子、身體可以自行加個緞帶蝴蝶結或其他可愛的小裝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