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棋人生

2011081117:49


 

 

    我只是一名小兵,我的身份很輕,但我願鞍前馬後,吶喊著向前衝。攻過河去,我就可縱橫馳騁,哪怕是炮再狠,車再兇,我也敢碰碰,永不後退,直逼皇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炮

     攻城拔寨是我的使命,直來直去是我的性格。迎頭一擊是我的專長,隔山打虎是我的特點。生就生的有價值,死就死的轟轟烈烈。就算成了炮灰,也要璀璨的一瞬精彩。

 

 

   車

      做人做事直來直去,從不拐彎抹角。有勇有謀,活動自如,長驅直入,進可底線抽殺,退可看家護院。雖然平步青雲,但絕不狂妄自大,關鍵時候捨命保帥,以大局為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  馬

      身先士卒,跳過楚河漢界,拉開進攻的序幕,打破僵持的局面。威風八面、縱橫捭闔,踏取邊關、蕩盡中原。活就活他個轟轟烈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相
     

    不要以為我是鄉野村夫,只知道在自家的田地裡閒轉。其實我滿腦子都是謀略和智慧,即使足不出戶,也能把炮火阻在關山之外,把鐵蹄隔在堅壁之下。雖然不能給敵人以致命一擊,卻能在悠閒的行動中保持事業與家庭的穩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 士

       雖然行動有點遲緩,但人生經驗充足。雖不能馳聘疆場,但保家衛國的責任不能忘。不要以為我在九宮格的家裡只是散步,關鍵時候,只要我輕輕一側身就可能化解一場危機,也為他人的征戰贏得了先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帥

    我不想踩在人民的肩上,我想活在人民的心中。以為我明白,要贏得天下,必須萬眾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