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線道上,我只是個趕路人

2011071323:13
 

 

 有一種花,你沒有看見,卻信它存在。
有一種聲音,你沒有聽見,卻自知你了解。
生命是一項隨時可以中止的契約,愛情在最醇美的時候,
卻可以跨越生死。


我們所有的人,都拖延著不去生活,
老是夢想著天邊一座奇妙的玫瑰園,
卻偏偏不去欣賞今天就開放在我們窗口的玫瑰。


樹在,山在,大地在,歲月在,我在,
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?

你要保持一個完完整整不受傷的自己做什麼用呢?
你非要把你自己保衛得好好的不可嗎?
人生世上,一顆心從擦傷、灼傷、凍傷、撞傷、壓傷、扭傷,
乃至到內傷,那能一點傷害都不受呢?
如果關懷和愛就必須包括受傷,那麼就不要完整,只要撕裂,
基督不同於世人的,豈不正在那雙釘痕宛在的受傷手掌嗎?
小女孩啊,只因年輕,只因一身光燦晶潤的肌膚太完整,
你就捨不得碰碰撞撞就害怕受創嗎!


並不是在每一個日子都想你,
只是在一切美麗的,深沉的,
心中洞然有所悟的剎那,
便是我想你的時刻了。

愛一個人就是在撥通電話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什麼,
才知道原來只是想听聽那熟悉的聲音,
原來真正想撥通的,只是心底的一根弦。


如兩岸——
只因我們之間恆流著一條莽莽蒼蒼的河。
我們太愛那條河,太愛太愛,以致竟然把自己站成了岸。

有人問張曉風:我們怎樣才可以愛一個人而不受傷?
張曉風說:“受傷,這種事是有的——
但是你要保持一個完完整整不受傷的自己做什麼用呢?

對一個人,恨並非最殘忍的行徑,淡漠才是最具殺傷力的武器。

一桿簡單的雨荷,可繪出多少形象之外的美善。
一片亭亭靑葉,支撐了多少世紀的傲骨。
倘有荷在池,倘有荷在心,則長長的雨季何患。


在生命高潮的波峰,享受它;
在生命低潮的波谷,享受它;
享受生命,使得我感到自己的幸運;
忍受生命,使得我了解自己的韌度。兩者皆令我喜悅不盡。

如果生命是一甕酒,我們愛的是那百分之幾的酒精成分,
而是那若隱若現的芬芳。

如果生命是花,我們愛的不是那嬌紅豔紫,
而是那和風麗日的深情的舒放。

如果生命是月球,我們愛的不是那些冷硬的岩石,
而是在靜夜裡那正緩緩流下來的溫柔的白絲練。

如果生命是玉,我們愛的不是它的估價表,
而是那暖暖柔光中所透露的訊息。

 

生命如雨,看似美麗,但更多的時候,
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濕,那些無奈與寂寞,
並且以晴天的幻想度日。

願我的生命是這樣的,
沒有太多絢麗的春花、沒有太多飄浮夏雲、
沒有喧嘩、沒有旋轉的五彩,
只有一片安靜純樸的白色,
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與嚴肅,
只有夢,像一片紅楓那樣熱切殷實的夢。

母子一場,只能看做一把借來的琴弦,
能彈多久,便彈多久,
但藉來的歲月畢竟是有其歸還期限的

網路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