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拿離婚女人說事

2008121209:36
 
 

偶爾,看到了一篇有關離婚女人是痰盂的文章,心裏感慨萬千。說真的看完之後,先是很憤慨,接著是難過,最後是一種很鬱悶的心境。我沒想到會有如此不堪的人,更沒想到也許就在我們的身邊。

正如文中所說,男女是不同的,男人經歷過婚姻的洗禮,往往會變得更加具有成熟的魅力。可是女人呢,正好相反,沒結婚的時候門庭若市,離了婚門可羅雀。因為不得不承認在某種程度上來說,女人的確是弱者。男人風流那是引以為豪的,可是換了女人就變成了下作。老祖宗五千多年的教育都是男尊女卑,即使現在女人表面上已經解放了,可惜實質上並沒能真正走出來。一些陳舊迂腐的觀念,確實是無比深刻的印在很大一部分人的心裏。

一段婚姻的瓦解,都有著不同的遭遇,不能一概而論。可是作為女人,心理上造成的傷害遠遠超過了男人。想從一段婚姻的陰影裏走出去談何容易,一次刻骨銘心的背叛和傷害帶給人的難以磨滅的痛苦。結束一段婚姻尤其是有了孩子的婚姻,等同於一次重生,那些辛酸和無奈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明白呢? 難道為了從一而終繼續根本沒有溫暖可言的婚姻嗎?走不出來的是悲哀,走出來的更多的無奈。工作的重負,孩子的拖累,已經讓人疲憊不堪了,還要面對種種的責難和嘲諷,情何以堪呢?

很多人選擇了網路作為最後的港灣,她們只是希望有個地方可以承載快要崩潰的心靈,可以安靜的呆著暫時的忘卻一切煩惱,想喘口氣繼續生活。面對這樣的人群,有些人是真誠善意的開導和說明,而有些人則是利用人的弱點達到自己的目的。人在最脆弱的時候都渴望來自異性的關心和愛護,甚至很盲目的,藉以緩解心中的痛楚。

我承認很多女人在面對甜言蜜語的時候根本沒有招架的能力,最終的結果只能是繳械投降,進入設好的圈套。她們是可悲的,因為是自己的抉擇,是自己眼睛不夠亮看不清楚實質。可是男人呢?就可以理所應當把過錯歸結於女人嗎?

如果說離婚的女人是“痰盂”,那麼那些打著愛情幌子進行欺騙的男人又是什麼呢?像不像生產隊裏發春的“種豬”呢?女人必須要堅守住自己的處女地,男人就可以隨便“播種”嗎?因為是男人就可以充當嫖客的角色了嗎?那麼和沒有思想的動物有什麼分別呢!在要求別人的時候為什麼不檢討一下自己呢?每個人都有母親,而你的母親很不幸的也是女人,那麼你這些言論對得住她老人家嗎?“男人”不是淫亂的代名詞,不要連你的同胞都一並侮辱了吧。

所以,真心地對那些男人說一些話。請不要玷汙了友情,更不要用愛情的名義,白白糟蹋了這麼多美好的字眼。你想要身體倒不如更赤裸一些,如果你的荷爾蒙分泌過旺,大可以找小姐什麼的,把你的髒手從離婚女人身上拿開!不要在她們本來就很脆弱的心靈上再割一道傷口,傷害她們對你們來說就那麼自豪嗎?即使是在網路上就可以不要做人了嗎?一個沒有人品的男人走到了那裏都是垃圾,也一輩子不會擁有真正的幸福,因為總有一天人們能夠看清楚你的本性!

“我確定我就是那一只披著羊皮的狼,而你是我的獵物是我嘴裏的羔羊。”譚詠麟的這首歌送給那些還在欺騙離婚女人的男人們,也忠告那些還在受騙的女人們,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,可付出的代價卻並不少於真正的戰爭。就像一個朋友說的,在網路上更要提高警惕,不要讓那些色迷心竅的人鑽了空子。

要感謝寫那篇文章的作者,雖然你的言語刻薄,我想你的用意也是向我們揭露了一些東西的本質,讓我們反思,相信看過的女人尤其是離婚的女人都是受益匪淺的。我還是相信,網路上那樣的男人只是鳳毛麟角,大多數男人都是有正義感的好男人,我們鄙視那些人。女人也只有做到了自重自愛才能被更多的人肯定,一個人應該擁有的不只是一個美麗的外表,還要有更美好的心靈。

很希望在這個地方少一些欺騙多一些真誠,少一些嘲諷多一些鼓勵,不要讓那些傷痕累累的心再經歷人世的滄桑,再面對人性的醜惡。真心希望所有離婚的女子,早日走出陰霾找到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