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 人可以眼盲不可以心盲 ☆

2008071312:08

 

 
一個瞎子去拜訪一位朋友,好友盛情留他吃晚飯,

結果瞎子婉拒著跟朋友說,天暗了,回家的路不好走,

結果, 這位好友立刻機智回答瞎子,你不是眼睛看不到,

白天和黑夜還有差別嗎?

瞎子笑了笑,我是眼盲,但是並不是心盲,我是怕打擾你,造成你的不便,

朋友也笑了笑跟著瞎子說,我眼睛看的到,難道我會比一個眼睛看不到任何東西的人,更不懂得體貼別人嗎?

現在已經是用晚餐時間,如果我讓你這樣摸黑回去,等你回到家都已經半夜了,到時候你的家人又如何看待我呢?

瞎子一聽到朋友如此解釋,不留下來似乎是自己不對囉!

這也難怪瞎子看不到路,還大老遠跑來拜訪這位朋友的原因囉!



有時候朋友之間,要有如此貼心的體諒,實在不容易啊!

常常聽到有些兄弟姊妹,為了爭家產,反目成仇,自古以來,更有婆媳之間的不和諧,夫妻之間七年之癢,鬧情緒說彼此個性不合,所以有時常常被拿來當笑話,孩子都已經生了好幾個了,

怎麼會(興趣)(性器)不合呢?

這所有的一切,不外乎在爭相寵愛,爭權奪利,如果能看開,不要爭風吃醋,處處替別人著想,你會獲得人生不必要的煩惱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