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提供法律諮詢

2009052916:50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一般人如果不幸遇到官司纏身時,在第一時間總是不知所措,不該如何是好,光是聽到上法院就嚇到腿軟,總是把官司想像成很嚴重的一件事,在無人可以詢問的狀況之下,很多人便因此而想不開而輕生。

 

尤其是我們鄉下地方不懂法律的人多的是,或許是法律的知識比較少,只要一聽到要上法院或者跟收到法院的傳票時就先嚇著等,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陣擔心和害怕。

 

記得有一次我弟弟因為在路上看到有位喝醉酒的中年男子,騎著腳踏車跌倒了,然後頭部撞到地上血流滿面,我弟弟見此狀,連忙停下機車幫他打電話叫了救護車送醫院。

 

隔天警察居然找上門來了,我們還以為是要獎勵我弟弟的熱心助人,沒想到竟然是要我弟弟到警察局去做筆錄,因為對方告訴警察是我弟弟撞到他的,他一口咬定是我弟弟撞的,不然我弟為何要那麼好心叫救護車。

 

我弟雖然否認他有撞到人,而機車也有經過鑑定小組的鑑定,沒有任何擦撞的痕跡,但是因為對方一口咬定是我弟弟撞的,警方雖然知道我弟是無辜的,但是基於職份也只能無奈的處理。

 

二個月後我弟弟收到法院的傳票,我們全家在不懂任何法律的狀態下,全家都很擔心害怕,不知所措,而我們又沒有錢可以請律師打官司,於是逢人便問事情該如何處理比較好,但是每個人所講的都不一樣。

 

後來想到我有個同學是讀法律系的,於是找了她幫忙,她說這件事是非常小的一件事,要我們別擔心,這頂多只是跑個法院而以,最後一定會沒事的,後來真的是沒事,但是想到那段日子,我們實在擔心到不行。

 

我想一定有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,不懂法律,遇到法律的事只會擔心不知所措,其實只要你經濟能力不佳又遇到官司時,是有途徑可以幫你的,法律扶助基金會成立了,有專業的免費律師可以提供法律上的諮詢,法律扶助基金會是為了弱勢的百姓而量身訂做的,不收任何費用的公益性律師團體。

 

法律扶助基金會分佈在台灣全省,總共有二十個據點,可以提供各地有需要的人給予幫助和協助的服務,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。

 

 

.台北分會2.板橋分會3.基隆分會4.桃園分會5.新竹分會6.苗栗分會

7.台中分會8.彰化分會9.雲林分會10.嘉義分會11.台南分會12.高雄分會

13.屏東分會14.台東分會15.南投分會16.花蓮分會17.宜蘭分會18.金門分會

19.馬祖分會20.澎湖分會。

 

如果你在法律上有任何的疑問和需要幫助的地方,一定要不吝於尋求管道幫忙協助,而不要只是擔心害怕而想不開,這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。

有需要的朋友們,你們可以隨時的利用電話或者網路預約法律的諮詢,有專業知識的律師與你們面對面的提供免費諮詢,請大家可以多多利用的這個免費公益性的資源。

 

 

法律扶助基金會官網連結: www.laf.org.tw和電話: (02)-3322-6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