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!請讓我跳離妳的空間~

2010022112:31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
 
  朋友!請讓我跳離妳的空間~ 
   

我曾遇過幾位特殊朋友,初相識時覺得她們還不錯,待人非常熱情,非常樂意分享她身邊所有的事物,包括宗教、廚藝、殷切態度讓妳覺得她們幾乎是慈濟的師兄師姐! 

  後正常慶幸遇上這樣善解人意的好朋友,是一種好緣份,她也開始三不五時問候妳,藉機談論以前她不幸的過去,例如:離婚,家暴,現在因為幫助人認識上帝或者菩薩宗教而得救,現在的她已脫胎換骨,不去記恨過去對她不好的人,每次她們談論自己故事時,或者正當有人欺負她們時,衝動我和好友都還替她打抱不平,有次明知她做錯的事,還幫她在朋友面前掩護,期望那位氣呼呼大姐姐不要太責怪她!

日子久了,我突然發現這些特殊朋友有著共同的特質。

1.每見妳一次,就不斷說出她們之前所遭遇不幸,訴說1~2鐘頭也不厭倦,我都好像錄下放錄音帶給她們聽。

A朋友就說她之前遭遇幾段感情不順,被騙失身人財兩失,開酒店好幾年有黑道阿尼起來砸店,她如何英勇對抗之類,後來因為頭腦有些疾病,手術之後遇上這位非常愛她的老公,才關掉店!

事實上,看她平時連最平常櫃枱結帳算今日營收,鈔票都不會點,報表也寫得亂七八糟,跟她值班每班都得賠上好幾百元的損失,交班點高單價東西時,我告知少了幾包煙,她卻說:前五分鐘她點過,反控告妳誣陷她!

見她每天昏沉頭腦不清的意識,我必須當她的面點給她看,對照她五分鐘前點的數量,至少有三種以上香煙品牌實足少了五包煙!

客人也跟我說:她好像怪怪的,連找錢都找錯,連拿東西給客人都拿錯,我能說什麼?人家可是長官的老婆~

一個月下來少了三千多元,還不包括未點收茶葉蛋數量!她一直盧我跟她一起賠,我告之:妳把妳短少香煙數量補上,其餘我跟妳一人一半!

B朋友:一下跟妳說:妳是很好的人,她只是想怎樣跟妳問事情罷了!

一下又傳簡訊說她之前離婚上法院如同家裡廚房,她不怕事之類!每天三更半夜不定期打電話三字經不斷!

什麼跟什麼!妳之前的不幸,跟別人有關嗎?三更半夜騷擾別人變成她的本業!

C朋友這個朋友更妙!每天早上7點至8點準時來電話,跟我說:想開點,我之前家暴或者父親對我如何如何!叫我凡事想開點~

或者每天在交友留言版每天又訴說她家暴及父親母親之前所受的苦,最後一句都特別留下關心的話:妳凡事要想開點!

每天看見留言版她留下的留言,我真的有種無奈的感覺,是我想不開還是妳呢?

長久下來,我真的不堪其擾,我那陣子每天正緊張工作沒有著落之事,她又每天來訴說她之前不幸的事,真想告訴她:妳說過N遍了,妳是真的關心,還是太閒想找個人訴說妳過去所受的痛苦!

嚴正告之:請她不要來騷擾來,幾天下來覺得少了她的騷擾,心情還不錯,晚上打了電話給好友,才聽好友有點緊張告之:那個什麼姐每天打電話給她,她聽那個姐說我怎樣吃好友成為一對的醋!

我吃那門子的醋,個性急燥直言的我也向好友訴說:我最近被那個什麼姐騷擾情況,找工作挫折都已經令人心煩,她每天都來騷擾!

害我連去運動煩燥情緒都無法分解,跑步時不慎跌傷腳!

後來才由認識朋友得知:她打電話向很多人訴說同樣的話,也同樣投訴我如何如何的!

認識朋友到現在還一直認為是我脾氣壞,固執,欺負那個什麼姐的!不肯接聽她的電話,刪除她的留言什麼的!

這對我而言都無所謂,只要能換得我片刻寧靜,專心做自己的工作,我就心滿意足了,我不想犧牲自己盡如人意!

而ABC朋友共同特質好像都經過醫生證實有曾吃過精神憂鬱或躁鬱症的藥!

後來我就暫且封鎖曾經那些朋友,希望得到長久寧靜,妳們的親切熱情是好事,但妳們好像是想藉著如此得到友誼,只希望別人能站在妳們那邊同情妳們的遭遇罷了!

但長久下來卻變成別人一種精神負擔,妳們的痛苦也不是身邊朋友造成的,而我們也不是專業心理醫師,妳們的問題我們也無法幫妳,妳們只是把時間浪費在我們這些朋友身上罷了!

而我們長久下來也會覺得不堪其擾~~我可不想換我變成心理科常客!

抱歉!請讓我暫且封鎖妳們~~只怪我抗壓性太低!

鄭重向妳們對不起!